2012年9月9日星期日

汽車為什麼會自動行走

國泰民安,國富民強後不會受洋人欺

汽車為什麼能自動行走

          汽車能自動行走,是因為它裝有一副能產生動力的機器,稱為發動機〔車頭〕。 它產生的動力,經過一系列的傳送系統將動力帶動至車轆,汽車就能自動行走。

  『汽車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機械,加上行車時的慣性衝力,它實際上是一種致命武器,和鎗械一般,應小心處理』 。適當地運用當然利己利人,如果控制不當,或者學藝不精而駕駛一部汽車,危險程度等一個「白痴佬」揸住一枝上滿子彈嘅「 AK 47   機關鎗」随街跑。


         輕率或不小心駕駛、而招致家破人亡事件屢見不鮮,駕駛汽車是一件絕對認真,全神貫注的操作,一生一世都不能冒險、不管你任可觀點,任何方法,總之不能離開安全網。因為你車上的乘客路上的行人、他們生死安危的主宰,完全掌握在你手上。


駕駛員脚下有三個踏板

          在駕駛員脚下有三個踏板:分別是「離合器踏板」、「刹車踏板」和「油門」。但是汽車上的「刹車」和「油門」是「敵對關係」,是一種非你即我或者「矛」與「盾」的死對頭,二者在邏輯上是絕對衝突的。

 

          增加油門目的讓汽車加速,刹車目的讓汽車减速,兩者不能同時使用,只能交叉使用。最終目的在於保證你的汽車沒有「多餘的破壞力」而具備隨時可以「急劇進攻的戰鬥能力」, 要做到攻守皆備,進退自如。「刹車踏板」和「油門踏板」的操作方法:以右脚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爲支點中心,用踝關節的「左右跳動」使用。

 

          「離合器」與「刹車和油門」是「合作的關係」,絕對不是「你死我活」的敵對關係,而是有商有量,要求互相協調,平衡,溝通,而達至平穩舒適的效果,二者經常同時使用。所以必須用兩隻脚來分別控制。  

          

 正確使用剎車和油門腳踏板

        1.  腳跟應放在剎車與油門中間位置,選擇自已腳腕擺放於最舒服的地方,只是稍為偏往剎車一點。腳往左剎車,往右踩油門。為確保安全應該「正踏剎車」,「斜踏油門」。

 

         2.  當剎車時,只有正腳剎車才能保証最大力量。 不用油時「右腳」要習慣放在剎車踏板上,便於急剎及避免「踏錯油門當剎車」的危險。最危險動作還是將腳放在地板上,實在百害無一利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資深駕駛教師  masterlo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         學習駕駛汽車的態度必須認真:『汽車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機械,加上行車時的慣性衝力,它實際上是一種致命武器,和鎗械一般,應小心處理』。如果控制不當,危險程度相等一個「白痴佬」揸住一枝上滿子彈嘅「 AK47 機關鎗」随街跑。




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  

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資深駕駛教師    masterlo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